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中洲丰收节里话“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08:17:17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慧斓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9月25日,中洲镇南庄村举办“找初心、诵初心、讲初心、唱初心”暨庆丰收活动,村民们用刚收获的农作物摆出图案造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成立70周年;党员们齐聚“晒秋”现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在丰收节里话“初心”。

  看似平常的辣椒、大豆、南瓜、玉米,在南庄村农民的手里竟能巧夺天工,摆出“五星红旗”、“70周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等精美图案。村民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示农业丰收成果,激励农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广大农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巨大热情。

  坚持红色定位的中洲镇,此次推出主题教育“红色菜单”,结合贴近群众生活、充满生活气息的南庄村丰收节晒秋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诵读《可爱的中国》学初心、争当红色中洲讲解员守初心、吟唱村歌《十谢共产党》悟初心的方式,在表达丰收喜悦的同时,推动南庄村红色“丰收游”,真正以主题教育推动中洲深度红绿融合发展。

  “我的初心,就是回到家乡,参与并见证家乡越来越好。”“我的初心,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南庄村党支部书记汪华北、中洲村预备党员程杰纷纷分享起了他们的初心故事……烽火岁月,中洲的百姓为了革命斗争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初心故事。中洲人特别是中洲的党员干部,更能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中发布、启动‘红色菜单、喜庆丰收’活动,就是要不忘来时路、珍惜眼前事、牢记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初心之路,传承红色使命’,把主题教育凝聚起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乡村旅游推介实际效果。”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庄村返乡创业青年杨秀琴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还把当天的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借此吸引朋友来南庄村游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