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二)
发布时间:2019-09-29 08:28:31

目前,我县深入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其中,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共三期已全部结业。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围绕“深化破旧立新建设生态特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也涌现出了许多精彩发言。

此前,本网已刊登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第一期,广大读者对此反响热烈。接下来,本网将继续推出更多学习笔记摘录,供大家学习共享。

秉持初心不断前行

枫树岭镇 余青平


不断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发展,落实民生保障是枫树岭人的初心与使命。

要不忘初心抓党建。枫树岭坚定“党建示范、富丽典范”的目标不动摇,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如在枫常线征地过程中,创造了征地拆迁的“枫树岭速度”,同时确保枫常线的无障碍施工,充分做到了以枫树岭之担当呼应枫树岭之期望。

要牢记使命抓产业。立足“一源一特色”,枫树岭全力推进枫树岭水果、夏峰红高梁等生态产业发展,同时大力实施“垦荒”计划,建立党建消薄基地,以枫树岭之汗水结出了枫树岭之硕果。

要以人为本抓民生。枫树岭大力推进文化礼堂、老年食堂、农村饮用水等民生实事,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也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更多可学可看的成功经验,以枫树岭之模式发出了枫树岭之声音。

今后,枫树岭也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秉持初心不断前行。

争当生态特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浪川乡 张辉


对于今天的淳安来说,我们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加快建设好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

环境要生态。这是特别生态功能区的落脚点。千岛湖不仅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更要承担国家战略水资源的政治担当。

队伍要生态。淳安建立特别生态功能区,要求我们要有领航者的信心,探索出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需要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留住人才,孵化产业。

产业要生态。从全县来看,需要集中力量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借助我县生态环境及水资源的优势,做优水产业,并在全产业链上注入生态绿色的元素。同时,乡镇要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比如浪川乡的蚕桑有优势,应跳出地域限制,谋划相邻地区、类似资源协同发展,形成聚集效应、规模效应,打响发展品牌。

做一名正直有为的合格党员

界首乡 方琳飞


通过学习规定读本及其它辅助学习资料后,我觉得确实要时时提醒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做一名正直有为的合格党员。

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在乡镇工作中体现的非常明显。哪些事必须要去做,哪些事不能去做,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倘若自己工作存了私心,贪图小利,如何理直气壮地去要求别人?所以,正直二字对乡镇党员干部很重要。

所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不能浑浑噩噩、尸位素餐。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单位注重引导干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此外,加强工作横向、纵向比较,增强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强化责任担当,对于浑浑噩噩不作为的现象,要加大问责力度,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屏门乡 方思佳


当前,我们处在重大历史变革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守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保持发展的责任心。当前,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建设有机遇也有挑战,我要积极做好协调化解工作,凝聚发展合力。

保持为民的赤子心。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办好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农村饮用水工程等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保持纪律的敬畏心。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法律,切实查摆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生态优先抢抓发展机遇

新安江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方中平


为期两天的学习,让我心中又生出了许多感悟,从一名党员、一个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如何更好地保护千岛湖,搞好生态产业,是我努力思考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强化党建引领。党建工作,是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新形势下,公司更要不断丰富基层党建载体,强作风、严纪律,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发展举措。自成立初,公司一直守着“金山银山”这个“铁饭碗”,如今,公司树立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两面大旗,这就要求我带头转变思想,借助“两高”发展机遇,创新做强深绿产业。

实行管理改革。公司深入推进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改革,推行无纸化办公和网上审批制度,同时探索个别事项部室“代办”机制,以减少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初心和使命的召唤下,我们要至坚至韧地与家乡发展一同前行。

想在前 干在前 冲在前

淳安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管委会 张杰


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谱写新的篇章,不断做出新的业绩?

首先,强化理论学习,明确方向走好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形势下,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指导工作。同时,作为机关支部书记,要带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其次,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信念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深不深、信任不信任,关键看党员干部能不能为他们着想、为他们办实事。为此,我们应该自觉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再次,强化责任担当,敢闯敢干立新功。当前,淳安经济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关键期,许多难关要突破,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担当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敢于亮剑。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共产党员就应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为淳安生态特区和开发区建设添砖加瓦。

记者 邵建来 何柳青 方婷婷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