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安阳红山岙村:美化环境迎四方来客
发布时间:2019-09-29 08:33:29

记者 江晓帆

  金秋的安阳乡红山岙村,一排排农舍藏在绿水青山间,随处可见创意十足的微景观、微墙绘,形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我们村也是很脏很乱的,现在整治了一下,跟人换了个模样似的,不仅村庄环境变美了,村民环保意识也提高了不少。”谈起日前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村民吴梅仙深有感触。

  村庄变美了,参观游玩的客人也多了起来。眼看“十一”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吴梅仙也早早地为自家小卖部的货架添置食品。

  红山岙村地处淳安西南部,这里不仅拥有千里岗山峦延绵不断、叠峰迭岭相连所特有的山水美景,更有一条长达三千多米植被原始、景色奇特、数十个瀑布相连形成的壮观绝美瀑布群的生态峡谷,成为不少户外生态游爱好者的选择线路之一。

  如何将“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村两委首先把目光“聚焦”在村容村貌整治上,围绕“整三乱、整庭院、整畜禽、整治污、整分类”,党员干部带头实行门前“三包”,同时从群众居家环境清理、生活理念转变入手,引导村民积极动手清扫道路、整理内务。通过美丽庭院、污水运维、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工作让村庄焕发出了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闲置的瓶罐、瓦片、砖块……这些被大部分人视为“垃圾”的东西,成了村民眼里的宝贝,争相用来装点村庄内景及节点景观的打造。还邀请当地美术教师参与村庄的景观提升设计,抓好柴火堆放、窗台革命、文化墙打造等,实现村庄与绿水青山的和谐共融。

  如今,“村庄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已成为村民们的共识。红山岙村正以最美姿态喜迎四方来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