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个橘子卖10元,真牛!
发布时间:2019-09-29 08:36:10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倪明娟

  再普通不过的青皮小柑橘,市场上才3块钱一斤,为什么在鸠坑乡,它竟能卖到10块钱一个,而且还供不应求?

  走进鸠坑乡星光村村民方晓国的橘园,一眼望去,园内杂草丛生,70多亩的橘树被“放养”在山坡上,树枝上挂满了个头小巧、表皮青绿的小柑橘。“这是我们鸠坑土生土长的南赋柑橘,野生状态下,小柑橘生长缓慢,柑油很多,橘皮味浓烈。”方晓国介绍,一个橘子之所以能卖10块钱,秘密全在橘皮当中。

  来到方晓国的柑橘加工厂,只见这里的工人正熟练地用工具将小柑橘的果肉掏出来,只留下一个个青皮壳;另一拔工人们再将茶叶填入加工好的青皮壳内,精心包装好,一个小青柑花茶就完成了。

  针对不同客户群,方晓国还特意寻找专家,将创意导入包装、营销环节,突出自身特色,做出产品个性,实现了农产品的文创升级。现在,除了普通花茶品种,工厂还研发了陈皮桑叶茶、陈皮青钱柳、陈皮红茶,以及市面上从未出现过的小青柑蒲公英茶、小青柑陈皮橘子花茶等,成为了茶饮界的“网红”,在销售市场上供不应求。

  特色农产品承载乡村旅游记忆和乡村品牌形象,近年来,鸠坑乡通过建设有机茶叶小镇、落实肥药双减、挖掘农产品文化内涵等举措,不断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农产品释放新的生命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