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赴枫树岭镇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19-09-29 08:38:31

记者 杨奇

  9月28日,国庆节前夕,县委书记黄海峰深入枫树岭镇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横山村农居点和白马集镇规划建设、农产品加工制作、村级改田造地、党建消薄基地等项目,并对镇、村国庆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调研中,黄海峰每到一个村庄,首先检查村干部们的“红袖章”是否佩戴到位,询问安全巡防开展情况。黄海峰强调,镇村干部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各类安全巡防、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国庆安保工作,形成人人保大庆、事事保平安的浓厚氛围。

  三通一平是否符合污水排放的要求?房子的样式老百姓满不满意?设计中有没有考虑民宿开发的需要?枫树岭镇横山村农居点规划建设现场,黄海峰翻阅着设计图册,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黄海峰说:“农居点设计既要看到当下,更要放眼长远,未来枫常线开通后,这里的交通区位条件将迎来改天换地的变化,要在设计时就考虑好如何利用和发挥好本地的区位交通和生态环境优势,为农旅融合发展留出空间、想好对策。”

  消薄增收靠什么?围绕这一问题,黄海峰与知心坑村支部书记交流了起来,还一起体验了高粱脱籽的过程。在了解到知心坑村通过高粱酿酒、蜂蜜采制等多种渠道已成功完成消薄任务后,黄海峰指出,消薄增收要有渠道,更要多渠道、长渠道,这样才能保证村集体收入来源的稳定、增长幅度的提升和消薄增收的可持续。

  新鲜农产品销售,时间就是金钱。可面对并不畅通的物流交通条件,枫树岭镇群聚家庭农场的老板曾经也是一肚子苦水。可今天的他充满了喜悦之情:“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带来了枫常线,更带来了发展的希望和信心!”面对这样的发展热情,黄海峰也提出了对乡村特色农产品产业深化发展的建议:“交通物流问题解决后,我们淳安高品质的农产品,将快速接轨杭州、上海等高水平消费市场。要认真考虑如何通过营销和包装,让高品质的淳安农产品拥有更高附加值,卖出更好的价格,从而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带来更大的助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永鸿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