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三)
发布时间:2019-09-30 08:35:00

“三下功夫”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局 胡月秀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要做好信访工作,就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结合信访工作,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法律知识,既向书本学,又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不断掌握新本领,提升自我,为服务群众打基础。

要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多到基层一线,多听基层的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同时围绕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规律,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人民的满意当作工作的目标追求,把人民的表扬当作对工作的最高褒奖。

要在协调推进督查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因遇到信访老户、难缠户或是由于部分乡镇部门推诿责任,而导致问题处理不够及时和有效。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遇到相互推诿或权责不够明确的边界性问题,主动联系各相关单位,推进协调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督查,对重复信访和迟迟未得解决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并协调解决,提升群众的满意率。

做群众的贴心人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徐开颜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认为立足岗位干好工作,抓好落实服务群众,就是在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立足岗位就是要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要做好服务工作不易,尤其是一些窗口单位,每天面对繁琐的问题,重复着机械的工作,难免枯燥单调。但只要我们坚守住自己的初心,用心对待群众的每一次询问、每一个需要,就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我们应当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将群众的心事当作自己的心事,将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需求,绝不敷衍了事、应付差事。

立足岗位就是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想要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就要无畏困难与挑战,学会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获取经验,同时要多向他人请教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同时,还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才能保证工作质量,才能不断地提升自我。

“服务群众一刻也不能忘”。我会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勇挑重担争做表率

鸠坑乡 洪爱丽

作为一名刚“满月”的县管干部,本次主题教育让我深受洗礼、感触很深,要做好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点。

守初心,不忘来时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句话是告诫我们做事情要始终如一,保持最初的信念,才能获得成功。自我成为一名乡镇干部的那一刻起,我就始终牢记:我的家在农村、我是农民的孩子,我要为农村服务、我要为农民服务。因而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就会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坚守住自己的初心。

担使命,牢记肩上责。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以强烈的使命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跟上时代要求、跟上实践要求、跟上人民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作为一名乡镇的宣传委员,我的使命就是当好传声筒,把乡镇宣传工作做得出色,让其具有时代性、特色性、时效性。我将一直坚持“与时同步、学在深处”的勤学精神和“与势同拍、谋在新处”的创新精神,担起组织交给我的这份使命。

抓落实,干事做表率。我要跳出舒适圈,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做表率,踏实干事、重视积累、努力奋斗,挖掘自己的潜能,以勇敢的姿态迎接每一项任务和每一个挑战,并用干事创业的激情去感染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去点燃集体的激情,营造合力干事、谋事、成事的氛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我来说,唯有不断的学习、探索,汲取精华,才能不断地丰富自己,为我县生态特区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践行新思想当好行动派

界首乡 吕仙梅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深入学习、认真研读,我对“新思想”的理论认识不断深化,实践领悟不断拓展。愈发感受到“新思想”是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根本遵循。

我们常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守初心是一篇大文章,是一辈子的事情。“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从老百姓身边的事做起,把小事做实,解决思想入党,做到用恒心去守初心。

在学习中,我看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以百姓心为心。”“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些都鲜明体现“新思想”的为民情怀。这种情怀表现为努力实现人民利益,这种情怀表现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

“新思想”真正体现“实践出真知、实践验真理”的道理。它从社会实践提出的问题发端,从分析问题性质、现实条件入手,着眼解决问题、求得实效提出对策思路,彰显着鲜明的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临岐镇 宋小鸿

作为一名退二线干部,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积极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干事的热情和激情,主动协助班子成员做好工作,主动为领导补台,为年轻干部带路,在新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到退而不闲,退而有为。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但在成绩面前一些同志忘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权力面前、在物质利益等面前理想信念动摇。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基层干部非常忙,“5+2”、“白+黑”是常态,但还需努力做到工学两不误。充分利用晚上、节假日、周末等时间节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夜读班”集中学习。就临岐镇而言,我们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早读班”和“夜学班”,每个干部员,根据自己工作安排,自由选择参加“早读班”或“夜学班”。

以繁荣淳安文艺为己任

县文联 江琦军

县文联始终把繁荣淳安文艺作为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具体来说表现为三个方面。

首先,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兴县”。文艺阵地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个重要阵地,需要不断巩固。线下,通过展出艺术作品、组织参观严发奎烈士墓等,让大家接受革命教育和传统文化的熏陶;线上,在编好《千岛湖》杂志、《千岛湖书画》和《千岛湖摄影》三本杂志通的同时,过“淳安文艺”微信公众号推送优秀作品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

其次,检视问题找出痛点。在我县文艺水平整体偏低的情况下,文联带领十个文艺协会坚持以优秀的作品引领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好淳安故事。同时,根据县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要求,在今年恢复淳安文艺奖的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其文艺风向标的作用。

此外,重调研抓落实,引领淳安文艺迈向新高度。今年,我县成立了曲艺家协会,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书画、摄影等多种文艺赛事,得到国内知名艺术家的支持,对宣传淳安起了积极推动作用。更令人欣喜的是,今年我县9名会员晋升为国家级会员,会员等级实现了大提升,初步实现了我县文艺工作从高原到高峰转变。

下一步,我们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新的姿态,为淳安文艺繁荣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记者 邵建来 何柳青 方婷婷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