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着力推进来料加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04 08:10:09

 通讯员 刘素琴 记者 郑文彬

今年以来,鸠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来料加工业发展,把来料加工作为该乡“消薄增收致富”的一号民心工程来抓,强力推进、着力办好“来料加工”这座“无污染、无围墙的家庭工厂”,助推乡村振兴。据统计,全乡参与来料加工的人数达1200余人,1-9月,创来料加工费收入370万元,人均增收3000余元,来料加工已经成为该乡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和促进低收入群体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来料加工业发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态势。在此基础上,选优配强、补充骨干力量进入来料加工领导小组,明确各村妇联主席为该村来料加工联络员;及时将实施意见、奖扶政策传达到企业、经纪人和从业人员;重新制定完善《关于扶持鸠坑乡产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在年初兑现奖扶政策,表彰了2018年度来料加工专业村和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

同时,针对家纺专业乡、套笔、串珠加工等“村村有”的来料加工布局,鸠坑乡着力做好经纪人管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和比武,解决经纪人、从业人员“新增”难题,提升产业队伍素质。同时,由各村联络员上门入户多方发动低收入农户、有动手能力的残疾人参与到来料加工产业中来,为来料加工产业提供新生力量。截至目前,新增来料加工经纪人3人,开展各类技能、知识等培训5期,培训从业人员350余人次。

此外,在做优做强天堂伞、口罩、套笔、串珠等产品加工基础上,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不断扩宽产品渠道,更新产品项目。截至目前,新引进艺术品加工和包装、手工缝纫等2个来料加工项目,吸引从业人员350人。1-9月,全乡共有经纪人32人,其中新增3人;固定从业人员1195人,创来料加工费收入37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82.2%;发动低收入农户从业人数32人,完成任务数的82%。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