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管队员 奋战岗位一线 坚守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04 08:11:07

 记者 义永华 胡竞亚 

 

 

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公园里的欢声笑语,为国庆节增添了一份喜庆气氛。而在这喜庆气氛的背后,是我县广大城管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坚守岗位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旅游环境。

 

今日一大早,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外已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一旁,城管队员正沿着街道进行巡查执法,努力为市民游客们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而在国庆长假之前,县城市管理局就已经及时启动了“假日勤务”模式。

 

县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科执法队员商庭告诉记者,为了充实路面巡查力量,机关科室、后勤等(城管队员)统一到一线,与中队一起,参与日常管理,除了在日常时间工作以外,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全天待命。

 

千岛湖作为国家5A级景区,每到节假日就会迎来大批的游客,也带动了各类餐饮店的生意,特别是一些实施“出店经营”的地段,生意格外火爆。为此,县城管局各中队的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帮助指导辖区的餐饮经营户,进一步规范好“出店经营”模式,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

 

县城市管理局城西中队执法队员鲁志江告诉记者,在鱼街实施“出店经营”是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还有一个就是引导鱼街商户来提供一些茶水服务,更好得发挥外摆区的功能,提倡“主客共享”的理念,以城市管理来服务城市旅游。

 

“‘出店经营’后,我店里的生意好了20%。”鱼街餐饮经营户汪正旺说,千岛湖的旅游环境越来越好了,来的游客多了,饭店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城市管家”--县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好“十个一”重点任务,造浓“城管味道”,努力争当学习型、忠诚型、实干型、贴心型、清廉型城管标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县城市管理局城西中队党支部书记方有政表示,根据县城市管理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部署,以“深化五破五立,追求极致城管”为总载体,落实到当前就是直面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落深,坚守为民初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