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弘扬忠孝文化 塑造文明村风
发布时间:2019-10-06 14:40:42

记者 汪苏洁 通迅员 汪林崇

  “百善孝为先”。10月4日,姜家镇章村开展第八届忠孝文化节活动,来自章村及周边村庄的村民汇聚一堂,共庆佳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游和章村忠孝文化的魅力。

  近几年,姜家镇章村一直以忠孝文化为根基,以忠孝文化节为载体,积极打造特有的“忠孝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并以好家风促进文明村风。活动举行了拜寿星活动,附近8个村85岁以上的老寿星们被请到台前,组织村里的晚辈学生们为寿星们戴上大红花,孩子们通过这个仪式更懂得尊敬老人,通过表彰金婚夫妻以及2018年度章村孝子、贤媳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忠孝经典文化。随后,舞龙《龙腾虎跃》、腰鼓表演《开门红》等一系列节目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了高潮。

  活动当天,村里还为7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孝心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孝心菜,感受浓浓的亲情,让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感动时刻。章村忠孝文化节不仅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也充分传递了章村村忠孝文化正能量,让这个国庆假期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