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人民网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发布时间:2019-10-09 16:02:08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雄鸡一唱天下白”。7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

回望98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创业艰难百战多,打破旧世界不易,建设新世界更难,但是,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籍终身荣誉教授柯鲁克获颁“友谊勋章”。这位104岁的国际友人动情地说:“我出生在一百多年前,那时候中国连年战争不断,正是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和平。我亲眼见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走向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世界第一大党的风格和风采,也用史诗般的成就展现了人民政党的性质和宗旨。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往开创的伟业证明了这一点,不断发展的成就将继续证明这一点。也正因为胸怀使命,铭记初心,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王建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