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黄海峰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0 08:30:25

记者 杨奇

  10月9日,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要求,认真学习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规程,对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县领导徐恒辉、费林建参加会议。

  黄海峰指出,自2017 年县委成立巡察办、组建巡察组以来,我县巡察工作深入推进,越做越实、越做越细,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为“清廉淳安”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海峰强调,要提高新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开展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有效方式,是加快推进淳安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市县巡察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县巡察承接中央和省级巡视监督的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通过巡视巡察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为推进我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开启重大历史变革新局面、实现康美千岛湖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

  黄海峰强调,要聚焦新任务,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提升站位、准确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巡察定位,通过政治巡察,突出“三看”推动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特征,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和当前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要注重整改、善用成果,把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肃推动问题整改,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新官理旧账、责任终身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

  黄海峰要求,要落实新要求,全面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各相关部门要扛起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明巡察纪律,落实好“站稳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履职担当”的要求,不断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