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西班牙采购经理指数跌至六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0:4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9日讯 (记者 田原)西班牙HIS-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9月降至51.7,较上个月下跌0.9,HIS-MARKIT制造业经理指数9月降至47.7,较上个月下跌1.1。市场分析认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目前虽仍在50的荣枯线以上,但两大指数均已跌至近6年来新低,反映出西班牙制造业出现急剧恶化态势。

据了解,由于国内外需求不振,加之英国脱欧增加外部市场环境不确定性,9月西班牙制造业生产规模和新订单数均较上个月大幅下滑,尤其是出口新订单数单月下滑创下2012年7月以来最快速度。而西班牙国家统计署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修订后经济环比增长率为0.4%,较一季度环比增速再下滑0.1%,跌至三年来新低。为此,西班牙央行预测,2019年经济同比增长率将降至2%,而2020年经济增速恐继续放缓至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