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党校进修班来淳调研座谈会召开 黄海峰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1:02

记者 王筱倩

  10月9日,省委党校进修班来淳调研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交流探讨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

  省能源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孙玮恒率调研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副县长商松懋介绍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及生态补偿机制执行情况。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推动的全国首个跨省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是推动生态环境流域共保的创新实践。2012年以来,浙江省和安徽省在新安江流域实施了两轮生态补偿试点,流域保护力度持续加大,区域联动共保不断加强,样板示范效应不断呈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淳安作为试点工作浙江方的实施主体,始终把千岛湖生态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第一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监管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建立健全水质监测、垃圾打捞、执法应急等联动机制,精心呵护一流生态环境。

  黄海峰在交流中向调研组介绍了淳安特殊的发展历史和千岛湖的功能变化。他表示,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和保护成效的提升,既彰显了新安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更推动了新时代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同时,他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从理念、路径、模式、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淳安的思路和举措。黄海峰希望调研组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推动改革项目落地、实现“两山”转化、增进群众福祉贡献聪明才智,提供支持帮助。

  在听取我县千岛湖综合保护、绿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公共服务保障等予以高度关注。生态补偿政策运行如何?怎样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特别生态功能区具体方案如何细化?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等,调研组成员接连发问并展开讨论。调研组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整理上报,为下一步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提供研究成果依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