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乡文化消薄点亮希望之光
发布时间:2019-10-14 08:45:43

通讯员 金熙琳

近日,里商乡残联与乡团委、妇联的志愿者们组织本乡残疾人之家和养老服务中心20余名残疾人开展以“文化消薄与你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文化助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消薄路上,不忘残疾人,文化消薄,与你共享,希望与残疾人分享消薄成果。

“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些灯笼太漂亮了。”残疾人之家的商国钧指着商辂文化展示馆内的仁灯兴奋地说道。志愿者们先来到残疾人之家,帮助残疾人穿衣抬轮椅,搀扶着残疾人坐上轮椅,组织大家列队等候。在志愿者的陪同下20余名残疾人一起来到商辂文化展示馆,虽然是自己家乡的历史名人,但看到刚刚建好的展示馆大家还是特别的新奇和激动。

一位重度残疾的老爷爷看到馆内“参加科考的蜡像商辂”不禁伸手触摸,边摸边嘟囔着“好像真人啊!”一位志愿者站在人群之中,向大家讲解商辂文化展示馆的五大板块内容,其他志愿者们则边搀扶着残疾人边补充解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看到了商辂科考的历程,知晓了他为官的事迹,为家乡做的贡献,还有里商仁灯和敬三元茶,详细了解了家乡文创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近几年,里商乡将三元宰相商辂、皇后杨桂芝、里商仁灯、里商茶叶文化等文创产业发展成了消薄增收的重要途径。这次文化助残活动成效明显,活跃了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塑造了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促进了残疾人融合发展、共享小康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