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宁海暖流涌向晴隆 3小时两千多贵州孩子有了新课桌
发布时间:2019-10-14 09:00:44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你捐200元,我捐400元……10月12日下午1时30分,宁波宁海会展中心的空地上排起了长达百余米的“长龙”,大家争先恐后捐款,认领“爱心课桌”,现场不断有市民加入,3个小时内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这是因为一名宁海支教老师发起“课桌圆梦”行动,捐领的课桌椅将运往贵州省晴隆县改善当地学生的学习条件。短短3个小时,宁海党员干部和市民已认捐了2200套课桌椅。

“课桌圆梦”行动要从宁海县城中小学童富远老师到晴隆县支教说起。“课桌几乎都是陈旧破损的,有的桌面已坑坑洼洼,纸放上去都没法好好写字……”上个月中旬,童富远老师来到晴隆县第三小学帮扶支教,他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画面。童富远花了一个月时间,辗转走访了当地沙子小学、沙子中学、坡荣小学等5所学校,了解课桌情况,他发现这些学校的课桌也存在老旧破损、坑洼不平等情况。

“课桌有问题,会影响孩子学习,比如,桌子高度不能调节,有的孩子身高不够,只能趴在上面。有的桌子缺损,孩子只能缩在一角写字。”童富远说,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他就觉得作为支教老师,应该为晴隆学生做点什么,他们太需要一张符合国家标准的单人可升降课桌了。据他测算,这5所学校共需1200多张单人课桌,而整个晴隆县共需要近1.5万张单人课桌。

童富远开始联合其他支教老师将诉求传递回家乡宁海,很快,宁海“党群同心圆”平台伸出援手,他们联合发起了“课桌圆梦”行动,向宁海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捐一套新课桌椅的倡议”,每套价值约200元。

得到消息的市民纷纷赶来,1套、5套、10套……大家踊跃认捐。一家企业出资5万元,一口气捐了250套。市民江建伟拿出2000元,捐了10套:“从微信朋友圈上看到认捐的信息后,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特地放下手头工作来到现场,表达一点心意,希望晴隆的孩子们用上崭新的课桌。”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