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百家赣粤涉农企业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9-10-14 09:03:40

 

10月13日,赣粤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江西南昌举行,现场签约农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29个,签约总金额63.4亿元。 曹亚轩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13日电 (记者 苏路程)赣粤两省山水相连、商路相通,历来合作交流十分密切。多年来,两省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交流活动。13日,赣粤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江西南昌举行,百家赣粤涉农企业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合作机遇。


 

现场签约农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29个,签约总金额63.4亿元,涉及生猪养殖,大米、茶叶和水果种植业,农产品深加工、高科技农业等各农业领域。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还签署了生猪稳产保供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表示,近年来,随着泛珠区域合作不断加强,赣粤两省经贸交流更加紧密,越来越多的广东客商来到江西,投资江西。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仅江西农业农村领域新开工和续建的项目就有1497个,实际进资852.3亿元。其中,近五分之一来自广东客商的投资。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在大会上表示,江西农业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自古就是全国的“渔米之乡、绿色之源”,是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地区重要农产品供应基地。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是粤赣双方农业农村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共同愿望。

叶贞琴称,希望两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优化利用好自身资源禀赋,共同拓展与港澳农业合作领域,共建农产品流通平台,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互补和共同繁荣发展。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广东与港澳连为一体,消费市场更为广阔,优质农产品需求越来越多;而江西也正走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康庄大道上,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资源更加丰富,对资金、技术、人才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江枝英称,可以说,如今的赣粤两省,现代农业产业优势互补性更强、合作前景更广阔。

“近年来,在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一直保持高频率和良好互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说,此次对接活动,广东针对征集的投资项目精挑细选入赣企业。合作交流的目的在互利共赢。“一方面,我们积极引导、推动广东企业入赣投资。另一方面,我们拿出真招实招,真诚欢迎兄弟省的企业家来粤投资兴业。”

“温氏股份15年前就进入江西省发展,目前在江西有8家一体化公司,这些公司一直都有良好的经济收益。”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代表来江西发展的广东企业发言称,未来,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投资步伐,走好具有江西特色、广东味道的绿色发展新路,助力江西早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共享融湾红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