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赢得“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9-10-14 09:11:53

 原标题: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赢得“巅峰对决”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宇)在13日进行的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白192手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率领队友将韩国棋手全部挡在八强的大门之外。

柯洁和朴廷桓之战是本轮的焦点,此前双方22次交锋各胜11盘。

执黑的朴廷桓以二连星开局,柯洁也以二连星应对。序盘阶段,白棋在上边一带下得略有疑问,黑棋在对白棋的攻击中收获了不少实地。

不过,进入中盘阶段之后,柯洁展现出更强大的力量。他先是强行吃掉了下边黑棋,而后又在中腹的战斗中抓住黑117的失误抢到了白118的好点,轻松化解了黑棋的攻势。此后,双方继续缠斗,多次隐忍不发的朴廷桓祭出了黑161的胜负手,欲强吃白棋大龙,却遭遇白162、164的有力反击。随后,白174给了对手致命一击,这招棋一边威胁反杀黑棋,一边瞄着黑棋右上角,让对方首尾难以兼顾。黑棋损失惨重,朴廷桓投子认输。

在当天的另外三场中韩对决中,中国棋手孟泰龄、谢尔豪和谢科分别战胜了韩国的朴永训、金志锡和白现宇,至此韩国棋手全部出局。

在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范廷钰淘汰了队友王玮。加上在前一天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取胜的芈昱廷和许嘉阳,中国棋手在八强中占据了7个席位。

日本棋手一力辽是唯一进入八强的非中国棋手,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谢科。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和60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