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李安现身首部CINITY电影国内点映
发布时间:2019-10-14 09:19:50

由著名导演李安导演、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双子杀手》在北京举行国内首场点映,采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推出的高格式电影放映系统——CINITY影院系统放映。CINITY与电影自带的炫酷黑科技相得益彰,打造出身临其境般的观影意境。导演李安和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在电影放映后与媒体进行了现场交流。目前,CINITY影厅是国内唯一能够放映4K、3D、120帧版本的《双子杀手》的影厅。


《双子杀手》讲述的是威尔·史密斯饰演的中年特工亨利,被年轻的克隆人小亨利夺命追杀的故事。观众坐在CINITY影厅中,欣赏历经岁月仍老当益壮的50岁老亨利与“返老还童”却未经世事的20多岁小亨利同屏对决,为两个“威尔·史密斯”的人物魅力和打斗场景带来的视觉冲击惊叹不已。

在点映见面会上,李安导演表示,是不断发展的科技让影片得以拍摄和呈现。一方面,小亨利是全数码创造的数字化人物,利用CG技术对威尔·史密斯表演进行百分百的视觉动态捕捉,采取崭新的面部跟踪方式,从骨架、肌肉、皮肤、汗毛、情绪,都经由上百名好莱坞顶尖特效师历经两年潜心打磨而成。另一方面,影片以 4K、3D、120帧等高技术格式拍摄,借助融合了4K、3D、高帧率(HFR)、高亮度、高动态范围(HDR)、广色域(WCG)、沉浸式声音(Immersive Sound)等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的CINITY影院系统,CINITY影厅让观众全身心地沉浸入电影情节,欣赏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动作更连贯和声音更逼真的《双子杀手》真实原貌,克服了传统3D电影亮度低、运动模糊和抖动感,以及长期观看疲累等不足。


事实上,《双子杀手》并不是李安导演第一次对高格式电影的创新探索,早在2016年,李安导演就推出了全球首部以4K、3D、120帧拍摄的数字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种技术规格被电影届的“技术狂人”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称为“新白金标准”。但是,当时全球只有5家影厅能够播放这部影片的高技术格式版本,致使绝大部分影迷无缘看到。尽管如此,李安导演依然对高技术格式有着不懈坚持,并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推出高格式电影《双子杀手》。

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表示:“科技与艺术的深度融合让电影不断进步,焕发活力,融合了高新技术的高格式电影将成为电影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电影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文化娱乐消费形式,技术创新必然带动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为了深入推进电影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全面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电影科研所、中影股份和华夏电影从2015年开始关注高格式电影的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及放映领域的核心技术,今年8月,华夏电影正式发布了 CINITY品牌和影院系统。”


CINITY影院系统自推出后,以迅猛的速度进行了全国布局。截至目前,CINITY已陆续登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并下沉到云南、河南、陕西、吉林、浙江、河北等省份,覆盖杭州、武汉、郑州、西安、昆明、青岛、长春、东莞、成都等近30座二线重点城市,累计建设及改造的CINITY影厅数量达到了50家之多。《双子杀手》将于10月18日在全国上映,届时,全国各地的影迷可前往就近的CINITY影厅观看4K、3D、120帧的版本,感受超凡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随着首部CINITY电影《双子杀手》上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格式电影。华夏电影首席技术专家李枢平认为,CINITY影院系统将反向吸引和促进片方去拍摄制作更多的高技术格式精品影片。他表示:“华夏电影将打造一条高技术格式电影的产业链,包括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和发行放映。下一步的重点之一将放在组织高技术格式电影的制作,催生更多高技术格式电影精品。华夏电影的初衷是通过推广高技术格式电影服务于我国电影精品创作,推动我国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子杀手》将于10月14日在上海影城的CINITY影厅举办全国首映。届时,现场观众将通过影厅的CINITY影院系统观看到4K、3D、120帧版本的《双子杀手》,以及在首映后与电影主创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来源: 央广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