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北京人艺再排奥尼尔代表作 《天边外》展现理想现实冲突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8:09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白瀛)王斑导演的北京人艺新戏《天边外》将于11月6日在实验剧场首演。这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尤金·奥尼尔的成名作与代表作,揭示了人的理想和现实之间无法调和的冲突。

《天边外》讲述了20世纪初美国乡村三个年轻人因爱情导致的阴差阳错的命运以及在不同选择下引发的悲剧,1920年在百老汇首演后获普利策戏剧奖。1936年,奥尼尔凭借该剧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尤金·奥尼尔是表现主义文学代表作家、美国民族戏剧的奠基人,代表作有《天边外》《琼斯皇》《榆树下的欲望》《安娜·克里斯蒂》等,作品曾四次获得普利策戏剧奖。北京人艺曾排演其代表作《榆树下的欲望》。

“《天边外》听上去是这么浪漫,其实却是一出彻底的悲剧。”王斑日前在京接受采访时说,“奥尼尔的戏极具深度,他写出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站在一个更博爱的角度去描写人类共同的问题。”

本次演出中,罗伯特、安德鲁兄弟与露丝三个主要角色,都由刚进剧院不久的年轻演员饰演。在王斑看来,这符合人物的年龄设定,却也带来了挑战。

“这个戏涵盖了亲情、兄弟情、爱情,讲述的是一个生活把理想撕裂的过程。让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去演奥尼尔的戏,怎么样能让他们的生活阅历跟上,是我要考虑的重要问题。”王斑说,“在这两个月的排练中,我更多的是指导他们在台上生活起来,感同身受,把原著那种津津有味地抱团取暖的挣扎与悲剧性表达出来”。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