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话剧《清明》:匠心讲述民国知识分子的教育强国梦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8:38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漫子)由曹禺戏剧文学奖得主、编剧姚宝瑄执笔的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清明》日前开启全国巡演。

话剧《清明》是编剧姚宝瑄继现实主义作品《立秋》后,创作的“时令三部曲”之二。该剧延续了《立秋》的故事背景,讲述了民国初年,丰德票号倒闭后,副总经理许凌翔出任山西大学堂校长,在国与家的双重危局中恪守“汇通中西、求真知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十六字校训,振兴教育的故事。

该剧创作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一方面以大量史料为基础,描绘了一幅民国知识分子的众生相;另一方面将故事放置在“清明”这一天集中展示,赋予故事更多的诗意和戏剧性。

提及该剧亮点,导演王丽娜介绍,为了还原时代风貌,舞美、灯光、服装、造型等部门均是数易其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们就要以‘实打实’、原汁原味的话剧,使观众在多个维度充分感受话剧艺术的本体之美。”王丽娜说。

接下来,该剧将在辽宁、山东、江苏、上海等地进行巡演。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