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开天目 迎盛会#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首次亮相 项目落户最高奖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10-14 10:35:00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上,将首次亮相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双创”赛事。

天目新闻记者从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获悉,首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已于今年4月以来举行了国内选拔赛、国际选拔赛和线上赛,将于10月19日和22日在乌镇举行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搭建全球化互联网平台

从赛事的名称就能看出,这项大赛充满了国际性。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就是要点燃创业激情、放飞成功梦想,在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未来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大会信息化部部长吴君青说。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新增的重要板块,该项大赛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

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由去年新成立的“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和桐乡市政府协办,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红杉资本等单位都是大赛的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通过前五届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顶级盛会,各个国家在这里探讨互联网治理和发展,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这里共话合作和机遇。但与此同时,这里还缺少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的展示舞台。

正因如此,“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应运而生。“我们想通过大赛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互联网的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吴君青说。

全球选拔34项目来到乌镇角逐

今年4月以来,首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已举行了国内选拔赛、国际选拔赛和线上赛。

其中,国内选拔赛分为5站——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海外选拔赛分为3站——亚太站、欧洲站和美洲站,分别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法兰克福和美国旧金山举办,共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企业参赛,其中不乏来自硅谷的创业团队。

加上自8月起开通的线上赛,大赛共吸引了全球近400个(其中海外100余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团队参与。“其中有不少个项目融资轮次已在B轮及以后,多个项目投资金额超数亿元,覆盖领域广、项目质量高。”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经过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的层层选拔,大赛已选出34支队伍参加19日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将由此决出进入总决赛的10个项目。

在决赛中,7位评委嘉宾将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并结合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现场投票,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总决赛的评委包含猎豹移动CEO傅盛、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等。

项目落户最高奖励1000万元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网罗了全球互联网的创业精英,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浙江作为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理应积极抓住机遇,采用灵活的体制机制,吸引和引导大赛优秀项目落地,形成浙江数字经济创业创新的又一支重要队伍。”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承接大赛的成果?浙江各地都在积极谋划针对大赛优秀项目的落户政策。

其中,今年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嘉兴市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对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都给予不同程度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除入围半决赛的项目外,还有一批参赛的优秀项目将获邀共同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产业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包括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资本相亲会、专题对接会等。

其中,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规模在千人以上,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作为发言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此外还将进行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积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资本相亲会将为众多知名投资机构创业项目方搭建有效洽谈合作平台,届时资本方和项目方将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实现精准对接;专题对接会将举行多场,结合各地区的特色及发展需求,以各地区(园区)单独或联合第三方机构承办的形式举行。

  来源:天目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