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入基层摸实情 倾听民声解难题 董毓民赴威坪镇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 08:00:48

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队赴威坪镇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进村庄、入企业、问民生,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各类难题,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为项目推进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五星村里条条巷道干净整洁,座座庭院皆是风景。董毓民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建设、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等情况。“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必须之举,要加大宣传、创新力度,引导村民共同参与,打造清洁乡村升级版、垃圾分类示范区。”他指出,要把“三服务”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紧密结合、相融互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

“目前消薄增收形势如何?”“村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在楼厦村,董毓民实地考察了消薄增收“六增二减”模式,并与村两委干部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对策、共谋发展。他说,要紧抓乡村振兴机遇,想方设法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千方百计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要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工作,点对点“接单”群众的问题诉求,确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走进唐村村,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历史悠久的旧时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董毓民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专题研究,制定出台政策,进一步做好古建筑保护工作,坚持原汁原味、乡土元素,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世外桃源;要乘借交通发展、全域旅游东风,提前谋划,发挥优势,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配套力度,聚起人气、注入活力,让古村落焕发新生机。

常清居民宿位于威坪镇东方桥桥头,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后,董毓民建议,要突出古朴、精致、幽静特色,力争打造精品民宿样板。同时,他还叮嘱随行部门和乡镇干部,在开展“三服务”过程中,要建好用好“三张清单”,真正抓住重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

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参加走访。(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