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西班牙“加独”前高官获重刑 煽动叛乱指控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5 08:45:47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裁决,加泰罗尼亚自治区9名“独立派”前高级官员所获煽动叛乱和挪用公款罪名指控成立,判处9年至13年监禁。

这些前高官2017年发起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公投,单方面宣布加区“独立”。西班牙政府继而收回加区自治权,解散自治区政府和议会,解除前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等官员职务。

依据法院裁决,加区前副主席奥里奥尔·洪克拉斯和3名前部长分别获判13年和12年监禁。

西班牙总检察长先前以叛乱、煽动叛乱和挪用公款罪名起诉普伊格德蒙特等人。这次判决中,没有人获判上述指控中最严重的叛乱罪成立。在西班牙,叛乱罪对应最高刑罚是25年监禁。

路透社报道,这次裁决可能促使“独立派”人士加紧研究下一步行动,对西班牙11月10日议会选举产生影响。(席玥)【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