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今晚客场对阵菲律宾队 里皮只求3分不求大胜
发布时间:2019-10-15 09:09:05

 原标题:里皮只求3分不求大胜

艾克森(前右)与队友在菲律宾进行赛前训练。@新华社

北京时间今晚8时,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巴科洛德的帕纳阿德球场挑战菲律宾,这也是40强赛上国足进行的第三场比赛。相比上轮主场以7比0大胜关岛队,国足此番客战菲律宾队一役应该不会太过轻松——里皮的战略任务是必须确保拿到3分,场面和进球数量并非他这次要考虑的目标。

菲律宾队今年与里皮率领的国足交手两次:年初的亚洲杯上输了个0比3,6月份的广州热身赛则输了0比2。有意思的是,菲律宾队这两年频繁换帅,目前他们的主帅已经不是国足前两次与之交手时的库珀,而是塞尔维亚人戈兰·米洛耶维奇。

从阵容上看,菲律宾队征战40强赛用了大量的归化球员,整体实力强于6月的热身赛。不过,在40强赛首轮他们以2比5惨败于叙利亚队,目前仅排在小组第三位。上一轮40强赛,菲律宾队轮空,他们与一支泰超球队猜纳犀鸟进行热身赛以3比1获胜。和前两场40强赛时相比,菲律宾队这次继续征调了几名新的归化球员入伍,其中效力于英冠的门将埃瑟里奇最受关注,他的存在或许会令国足进球的难度增加一些。

由于今年前两场输球都是在客场,菲律宾主帅米洛耶维奇坦言在主场他们会发挥更出色,肯定会给国足制造麻烦。亚足联官网在采访菲律宾队的文章中写了这样的标题:《菲律宾队的机会来了!》不知道是否给国足放烟幕弹。

相比之下,里皮带领的国足并没有什么特别变化。尽管比赛场地比较偏远且环境不太好,但国足受影响的程度并不大。由于当地交通过于堵塞,里皮今天抵达球场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间超过了原定时间。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里皮这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应该和上轮对关岛差不多。最有可能变更的是左边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轮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左边后卫的李帅可能会被临时征调入队的球员郑铮取代,而后腰位置,李可或替代池忠国首发。

另据菲律宾卫生部消息,今年以来菲超过30万人确诊登革热。到10月,疫情还在继续,连总统杜特尔特女儿也染上了登革热,可见疫情之严重。对此,国足买了大量防蚊药品,其中就包括电蚊香片、防蚊喷雾、防蚊水等,球员在训练之前都会往身上喷上足量的防蚊药物。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