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国足今日客场迎战菲律宾 此前因堵车耽误训练
发布时间:2019-10-15 09:10:53

 国足三打菲律宾 任其百变不足忧

中国男足今天将在客场挑战40强赛的第3个对手菲律宾队,这也是中、菲两队今年以来的第3次交锋。从菲律宾足协公布的参加与中国队比赛的23人名单来看,此次菲律宾队阵容相比9月份参加两场40强赛的阵容,仅有5名球员被调整。另外,新增补入队的5名球员中,4人属于后场球员,由此可以看出菲律宾队对于自己的防守短板也有着一定的考虑。不过,不管菲律宾队如何变幻阵容,国足在“银狐”里皮的带领下,并不过于担忧。

客场情况

堵车耽误训练 里皮放弃发布会


 

今晚,中国男足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将在菲律宾巴科洛德进行。按照计划,国足主帅里皮昨晚应携国足当场比赛的场上队长蒿俊闵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发布会原定于昨晚6点15分在比赛场地举行,但由于中国队从驻地酒店驱车到比赛场地就花费了超过1小时,以至于全队“迟到”。里皮抵达新闻发布厅后告知中、外记者,球队只有1小时场地适应训练时间,他不得不放弃参加发布会,选择到球场率队训练。

按照计划,国足应于昨晚6点30分进行官方训练,这也是球队在当地唯一一次场地训练。按照亚足联有关规定,参赛双方必须在赛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由各队主帅携一名出场球员亮相发布会。

不过,就在菲律宾队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皮和国足场上队长蒿俊闵并没有如约于晚上6点15分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直到晚上6点33分,里皮才与翻译、蒿俊闵及球队管理人员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令现场中、外记者感到诧异的是,里皮入场后站在台前非常不高兴地称,“我们从酒店到球场花费了超过1小时的时间。我们只有1小时场地适应训练时间,现在我必须带队训练。”言毕,里皮转身离场。

据了解,里皮并没有与大部分球队成员一起乘坐大巴前往球场,而是和蒿俊闵及翻译、球队新闻官一齐乘坐另外一辆车前往现场。里皮所乘的车子因为交通原因,比球队大巴还晚10多分钟抵达赛场。由国足驻地酒店费舍尔酒店到球场的行车距离在10公里左右,中国队所乘车辆并没有享受“警车开道”待遇。或许东道主相关接待工作不力以及当地不理想的交通状况惹恼了“银狐”。

阵容调整

菲律宾队并未“伤筋动骨”

由于菲律宾队10月1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第3轮比赛轮空,菲律宾足协直至10月9日才公布参加与中国队比赛的23人名单。此次菲律宾队阵容相比9月份参加两场40强赛的阵容,仅有5名球员被调整。不过,相比此次迎战国足的队伍阵容,又有着不小的变化——今年亚洲杯赛上以0比3输给中国队的那支菲律宾队23名报名球员中,有8人落选此次的阵容,其中包括时任队长菲尔·扬哈斯班德及其兄弟詹姆斯·扬哈斯班德。

再对比今年6月份来华参加热身赛的那支菲律宾队,该队现在人员变化更大。因当时来华参加热身赛的那支菲律宾队正处于新的世界杯周期开端,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正好是他们通过实战挑选球员的好机会。此外,当时还有不少199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来华接受考察。因此,6月份的那场热身赛其实参考意义与价值并不大。也正因为这样,此次菲律宾队23人阵容中,有近一半球员没有参加6月中国热身行。

在本次菲律宾队中,有5名球员被调整。他们当中,只有此前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队的哈维尔·帕蒂尼奥是曾经的绝对主力,他在40强赛本队首战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受伤,并缺席随后客场与关岛队的比赛,至今尚未伤愈,所以也无缘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落选的其他4名球员并非主力,也就是说,菲律宾队的调整并未“伤筋动骨”。

增补入队

5名球员中4人属后场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今年第3次与菲律宾队交锋,也会遭遇继埃里克森、库珀后,第3任菲律宾队主教练。由于库珀目前只持有亚足联A级执教证书,并不符合国际足联与亚足联所要求的主教练必须拥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规定,因此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菲律宾足协临时换帅,聘用塞尔维亚人米洛耶维奇挂帅,库珀则成为了球队的副领队。不过,库珀依然是球队指挥棒的实际掌控人。

值得注意的其实是新增补入队的5名球员,其中4名球员是后场球员,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门将埃瑟里奇。他上赛季在英超卡迪夫城队效力,为帮助球队保级而未能参加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而此次是他伤愈后重返国家队。除埃瑟里奇外,亚洲杯赛之后一直落选菲律宾队的后卫卢克·伍德兰德也已归队。他在本月10日的热身赛中就已以主力身份登场。增补入队的其他2名后卫是刚刚落实入籍手续的新面孔,一位是在美国二级联赛中效力的尼科·德维拉,另一位则是在挪威效力的埃利亚斯·摩尔戴尔。摩尔戴尔生于1998年。他此前曾入选过挪威U19国青队,是可以代表菲律宾U22队参加今年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的球员。

5名新增补球员中,唯一一位锋线球员就是在菲律宾本土联赛中效力的约万·贝迪奇。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菲律宾球员,曾在去年12月份代表菲律宾队征战过东南亚锦标赛。虽然他作为23名球员之一参加了亚洲杯赛,但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在10日热身赛中,贝迪奇作为替补出战,还帮助菲律宾队攻入了第2球。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队中大多数球员都是入籍球员,像约万·贝迪奇这样双亲都是菲律宾人且出生在菲律宾的球员并不多,他甚至有可能成为对阵中国队比赛时,菲律宾队唯一一名本土球员。

菲律宾队调整的5名球员中有4名分别是守门员及后卫,或许反映出这样一个现实,即菲律宾队深知本方的实力相比中国队是有差距的,所以才召入这些球员以加强防守。

实力分析

赢了热身赛 价值有折扣

由于菲律宾队在10日轮空,为更好地对阵容磨合,球队专门安排在巴科洛德40强赛比赛地与来访的泰国俱乐部队查英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3比1获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查英特队是泰国超级联赛球队,但本赛季在泰超前28轮比赛中仅仅以7胜6平15负积27分排名倒数第二位,深陷降级区。该队是泰超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

此外,本期菲律宾队的23名球员中,8名球员在泰超联赛中效力,所以菲律宾队对泰国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以及特点等也都较为熟悉,交锋起来似乎更加得心应手。由于当时菲律宾队众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尚未归队,所以这场热身赛价值也被打了一定折扣。毕竟,待到这些海外球员归队后,菲律宾队阵容也会相应地进行调整。

据悉,在此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菲律宾队排出的都是442阵型。也就是说,未来迎战中国队的菲律宾队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场的拦截与拼抢,从而力求为后防线减轻压力。同时,他们也会注重通过反击寻求破门机会。不过,菲律宾队中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大多数都不在顶级联赛中效力,即便他们平日里训练质量有保障,其技术能力水平非常有限,所以很难令菲律宾队在实力上有明显提升。国足因此也不必畏惧。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