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韩国总理将访日或对话安倍 韩日关系能否转机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1:25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办公室10月13日表示,韩国总理李洛渊将出席10月22日至24日举行的日本德仁天皇即位仪式。韩总理办公室表示,李洛渊将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宴会,与日本政治经济届主要人士进行对话。

韩媒称,如果两国总理能够举行会谈,这将是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针对强制征劳工问题做出赔偿判决,导致韩日关系急剧恶化后,两国第一次举行高层会谈。

消息人士说,李洛渊身边的人已经多次表示,“(日本天皇的)即位仪式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因此,李洛渊这次参加日本天皇即位仪式能否扭转今年7月日本宣布将韩国从白名单国家中除名后,恶化到极点的韩日关系也倍加受人关注。

根据惯例,韩国总理出访一般会带政府副部长级官员陪同。因此,预计这次访日,韩国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赵世暎将会陪同李洛渊出行。韩媒称,李洛渊和赵世暎都是韩国政府有名的“知日派”,同时派两人出席日本的国家庆典,本身就意味着韩国政府向日本释放出了柔和信息。

韩总理办公室并未公布李洛渊和安倍单独会谈的安排。不过,安倍在23日将安排与各国来宾会谈,预计李洛渊和安倍的会谈也会安排在当日进行。

韩国圣公会大学教授梁起豪表示,“韩国政府从8月15日开始提议双方举行首脑级会谈,但日本一直拒不接受”,“这次李洛渊以某种特使的身份访日,预计可能会向日本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等信息”。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两人的谈话时间可能只会有15-20分钟。因此预测认为,预计李洛渊在与安倍谈话时可能只会向日方介绍韩国政府的强制征用劳工问题解决方案,并传达要求日本取消出口管制的立场,并无机会围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消息人士称,李洛渊还考虑安排与日本政府“二把手”官房长官菅义伟进行会谈,在两人的会谈中有望围绕强制征用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度讨论。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