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公安局“三办服务”破难题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2:00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严一婷 方鑫之

  “我的车扣了几分?怎么换驾驶证?我的车什么时候年检?”近日在临岐镇中药材市场西门口,一辆警车前排起了长队。原来这辆警车是淳安交警推出的“流动车管所”,为群众流动办理车驾管业务。

  家住瑶山乡的方先生匆匆赶到车边,咨询办理违法处理事宜。他说自己的车辆已有多条违法未处理,由于疏忽大意,错过了驾驶证清分日期,加上前段时间家里采收山核桃,忙得腾不出太多时间,一听说服务车来到镇上,他抓紧过来办理。没过几分钟,工作人员就处理完毕了,方先生很是惊喜:“太谢谢你们了,原本还要跑千岛湖镇,现在不需要了,很方便!”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破旧立新,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智效优先“满意办”。直面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设立“未办成”窗口,常态化收集群众未办成事的原因和意见建议,既确保了窗口办件的动态监管,更搭建起了现场沟通、现场会商、现场解决的桥梁。对因政策限制,无法办理的,实行窗口负责人现场二次解释,赢得群众理解;对疑难复杂的,实行集体现场会商制,为群众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自今年3月份“未办成”窗口设立以来,已有80余名群众的“疑难杂症”得到有效解决。

  智慧旅游“马上办”。针对旅游大县的县域特点,坚持科技引领、改革破题,从“刷脸入住”入手,大力推进“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拓展应用。通过前端人脸采集数据和后台人员身份数据的实时自动比对,不仅让“无证”旅客“一次不跑”就能入住,而且还实现了“零等待”,实现了由原来的“面对面”到“键对键”再到“智能化无感知”的升级转变。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00余家酒店、民宿完成升级,超过2万名游客享受到了“刷脸入住”带来的便利,极大提升了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智能网络“流动办”。为有效破解以往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必须跑县城的难题,县公安局在大力推行“网上办”“移动办”的同时,创新推出了“流动车管所”,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了车驾管工作“零距离”服务办事群众。借助4G无线网络实时访问公安交通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开通“流动车管所”受理、查询、制证、发证和违法处理等多项窗口服务功能,在实现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等32个事项“流动可办”的基础上,将“流动车管所”开进人口密集的社区、大型企业、偏远农村,不仅让群众享受到了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的便利,更让群众在面对面的咨询中,熟知各类事项的办事要求,赢得了群众满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