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简历 纪念千岛湖成湖60周年(24)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9:20

2017年12月

25日县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9日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头版文章《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

是日淳安县出台《关于实施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

是日县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31日 《淳安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出台。

2017年千岛湖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4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57.7亿元,分别增长21.6%和31.6%。成立全省首个县级旅游发展基金,千岛迷宫项目开工建设。新增AAAA级景区1个、AAA级景区2个。成功承办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推出常态化生态增殖放流项目。全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38.8万人次,实现收入7.4亿元,分别增长31.2%和38.1%。

2017年实现农业总产值51.4亿元。建成12个现代农业园区和5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县农合联公共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深入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0个、有机农产品15个。强化品牌推介,建成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举办第三届斗茶大会,“千岛湖茶”被评为浙江省知名农产品品牌。鸠坑茶成为我县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千岛湖龙井茶、枇杷、无核柿、水蜜桃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2017年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93亿元,完成工业投入37.3亿元。实施中植整车装配等“零土地”技改项目49个。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整治“低小散”企业4家。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9.3亿元。新增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2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9家,谷神锂电池研究院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重视小微企业培育,新增小微企业1241家。

 

读罢《简历》表敬意

程就

为60岁的千岛湖庆生,《今日千岛湖》特开设的“千岛湖简历”栏目,今天即将告一段落。我想,这最后一个标点不会是感叹号,不能是句号,而应该是一串让人翘首期盼且充满想象的省略号。

历经诸多磨难和滚滚风尘,六十年的替轮,我们印证了母亲湖的变迁,定格着近三十万淳安移民,他(她)们是勇于承载国家责任的伟大公民;六十年的历程,我们和着共和国舞动的旋律,历练了改革开放的万象风云。

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方生灵,支撑其进化的是不灭的灵魂,确保其不衰的是不屈的精神。新中国成立70年,千岛湖形成60年,对于淳安人来说,这是历史长河中的重要节点。无论透过哪个节点,都能从中透视出淳安人百川包容中的大度,真诚待人中的大情,舍己为国中的大节,利益取向中的大义和逐浪弄潮中的大为。新中国七十年的壮观里程,千岛湖六十年的的苦苦修行,淳安人半个多世纪的喜事悲情,凝聚成了不卑、不亢、不屈、不饶的秉性豪情,它将铭刻在我们的形体上,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激励着我们在攻坚与拼搏中昂首前行。

破旧立新,引领两山转化,已成为淳安工作的总纲;六大攻坚,助推高质发展,全县上下已全副武装。立足当下,面向远方;秀水不老,千岛不荒,读罢《千岛湖简历》,升腾万千个敬意,让我们共同续写千年古县的新华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