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我爱你,中国》音乐会让观众感受经典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9-10-16 09:52:31

《我爱你,中国》音乐会日前在广东艺术剧院隆重上演。这是由广州艺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南粤飞歌”音乐季的第二场演出。当晚,有“中国教科书级别的全能女高音”美誉的著名歌唱家黄华丽领衔出演,多首经典歌曲轮番唱响,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情感激荡的夜晚。

黄华丽演唱引发全场观众互动

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一首朴实无华的《把我的奶名儿叫》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深情。这两首风格、节奏迥然不同的混声合唱由广州珠江合唱团演绎。

随后,重量级嘉宾黄华丽登台亮相,《映山红》的深情期盼和《英雄赞歌》的激情热血,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有观众感叹:“不愧是教科书级别的演唱!”

对广州有着深厚感情的黄华丽,在下半场再度登台,先演唱了《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这首有着浓郁豫剧特色的“戏歌”是黄华丽的代表作。“阳春三月我满十八,报名参军离开家……”一开嗓,黄华丽精彩的演唱就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另一首湖北民歌《龙船调》则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互动,当黄华丽唱到“妹娃子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时,全场观众齐声高喊“我就来推你嘛”,气氛热烈。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黄华丽又清唱了一首《举杯吧,朋友》,演唱功底尽显。

艺术家赞现场观众合唱给力

演唱阵容充分体现了殿堂艺术与群众艺术融合的理念,除黄华丽外,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蒋志伟带来了《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跟你走》等经典曲目,尤其是一首《北京颂歌》,唱进了观众的心窝;太阳之子组合尽显风采,客家山歌《清水盈盈》、青海民歌《下四川》唱出了地方特色,《故乡的云》唱出了殷切呼唤,《我的中国心》唱出了自豪坚定;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带来了《蝴蝶的梦》和俄罗斯民歌《卡林卡》,天簌童声,让人沉醉。

压轴亮相的,是黄华丽、蒋志伟领唱,广州珠江合唱团合唱的《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最后,全体演员走上舞台,和观众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会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中结束……

本场音乐会的选曲颇具匠心,情感丰富,风格多样,带给了观众情感的激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少观众走出剧场后还在哼唱。“这场音乐会让我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演唱功力和经典歌曲的魅力,现场观众也太给力了,真的是激荡人心。”有观众如此表示。(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来源: 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