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 董毓民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7 08:38:05

记者 章晶

  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邀请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有关专家,向与会人员系统讲授了《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立法背景、立法依据、立法过程、立法重点以及条文释义和宣贯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和具体案例,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董毓民在会上指出,强化农民建房管理,提升农村特色风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应有之义,事关生态,事关民生,也事关我们的文化传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力气,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练好内功,狠抓落实,真正把农村建房打造成散落的珍珠、乡愁的承载、和谐的风景。

  董毓民强调,要一以贯之,严把审批关。严格落实带方案审批,在进一步规范选址、面积、层高的基础上,强化立面、构件、功能的引领,坚持细处着眼,紧盯建材、色彩等各个环节,实现建筑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把握两高机遇,因地制宜规划民宿民居,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要主动作为,严把建设关。加大镇村两级干部、农村建房工匠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作风扎实、水平过硬的干部队伍,提高建筑工匠专业素养和建造技能,提升农村建房质量与品位;坚持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持续开展不锈钢整治,强化内部装修指导,积极打响“窗台革命”,培育新的乡村旅游景观亮点。要双管齐下,严把监督关。按照奖优罚劣原则,对先进典型、最美农房进行表彰激励、宣传推广,对推动不力、违规行为采取通报批评、整治问责,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厘清职能,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以严要求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农村建房管理和服务水平。

  董毓民强调,要把《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作为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夜学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强研读、促学习,认认真真找差距、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宣传贯彻工作,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打赢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攻坚战,筑起美丽乡村建设的“淳安样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