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共铸平安千岛湖的“金色盾牌”——政协委员县公安局民主监督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10-17 09:01:31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方新女

顶着暖阳,伴着秋风,10月15日,松林簇拥的县公安局大院内来了一批“熟客”。县政协民主监督组的委员们再次视察“神秘”的警营,履行自己的职能。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一幅鲜红的“警句”首先映入大家的眼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淳安县公安局时提出的要求,如今已演化为领袖建警思想的重要内容,成了全体人民警察的座右铭。

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攀升,生产生活安全感持久恒温,我县已连续14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公安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可谓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已连续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执法质量连续16年省优、监所管理和监所队伍连续30年安全无事故,连续10年跻身全县优胜(满意)单位行列并三度荣获优胜(满意)荣誉奖。

在“淳安县公安局学习教育园地”,委员们和广大公安干警一起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感悟“三能”要求在淳安的萌发。在听取了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的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了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的工作实效后,民主监督员们对我县广大公安干警牢记“三能”指示要求,践行习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四句话”标准所作出的奉献和努力表示赞赏。尔后,就强化队伍建设、注重科技强警、关爱协警辅警、创新便民措施、实行群防群治、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提出了建议,希望公安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锻造保护人民群众、震慑违法犯罪、护航康美发展、服务“两高”时代的“三能铁军”。

针对广大干警表达的期盼,委员都一一记录在案,以便作出深度调研后形成“社情民意”与提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