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5G体验区、互联网公园...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9-10-17 15:07:05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启用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


  这个历时半年完成建设的新展馆有哪些亮点?

  走进新场馆,宽敞的空间让人眼前一亮,由于馆内没有一根立柱,大大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这是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对整个场馆的进出人员情况和人流量都有一个实时的监测。


  新展馆安装了近两百个智能摄像头,人脸识别等多种智能技术在场馆内得到充分应用。馆内还设置了专门的5G应用体验区,供参观者零距离体验智慧生活。 


  通过指挥中心的这块大屏,整个场馆的设备运行、实时人流量等情况一览无余。



指挥中心项目工程师 常宽

当这个展馆的照明开关有变化的时候,我们这个三维模型就会瞬间反应出来,它实际照明的变化情况,我们会在模型上通过对于构建的颜色变化,比如说我开的状态是绿色,关的状态是红色,那你就可以明白展馆哪些灯是开的,哪些灯是关的。 

  新展馆的东侧是互联网公园,分布着四个造型独特的小型建筑,分别命名为云亭、月亭、水亭、红亭。

  最北面的红亭,作为互联网公园里最大的构筑物,利用最新的改造型塑料3D打印技术进行打造,用于承接讲座、主题论坛、艺术展览以及新闻发布会等各类活动。



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工作人员 赵建荣  

从结构设计上来说的话,它用三座拱形的桥,形成一个壳体,里面是一个无梁的结构。里面所有的壳体,都是用3D打印模块,工厂里面加工好以后,到这里来进行一个拼装。

  今年启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建设,新增展馆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人。 

来源|新闻深一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