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设点宛如“满天星” 从业就像“广场舞”中洲妇联为“百姓经济”当“保姆”
发布时间:2019-10-18 08:36:2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陆桂圆 余玉琴

麻玉芳的木材加工厂渐入轨道,棉被加工点日益壮大。这位来自桐庐县分水镇的外地人却在中洲镇余家村“安寨扎营”,带动附近村民家门口就业,成了中洲镇的“名人”,麻玉芳来料加工点的壮大离不开中洲镇妇联的帮扶。

近年来,中洲镇妇联深入辖区来料加工点开展“三服务”活动,加深对全镇来料加工点发展情况、存在困难的了解,尽全力为全镇来料加工点纾困解难,持续优化来料加工发展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促进来料加工转型升级,为消薄增收提供强劲助力。据统计,2018年,中洲镇加工点已达到了56个,新增经纪人17人,共发放加工费1969900元,第三方支付11174938元,总计达到了1300余万元。

“这个木材加工厂成功开办,离不开镇妇联的帮助,正是她们不遗余力地帮忙联系场地,用活政策,才有了这个加工厂。现在加工厂的工人都是附近村的村民。”麻玉芳说道。

中洲镇妇联一直为全镇各来料加工点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走访,积极宣传政策措施,为一些新办的来料加工企业解决场地、招工等问题。一有机会就到村寻找合适对象,积极培育新经纪人,及时为她们解决生活、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争取政府出台相关补助政策,对积极为经纪人提供服务和场地支持的村给予奖励。此外,还组织发动村两委干部当“头羊”,带头发展来料加工产业,并通过考察学习、座谈交流、外出培训学习、技能比武等服务,不断提升发展理念和技艺水平。据悉,此前该镇还剩4个来料加工空白村,镇妇联通过全覆盖式摸排,强化激励,精准扶持,终于实现了全镇来料加工点100%覆盖。

农村来料加工的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该镇从事来料加工从业者人均日工资在60元左右,最多的可达200元。不少妇女在来料加工中大显身手,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