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韩媒:美国防部官员谈韩日军事情报协定 吁韩续签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4:11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7日表示,美国继续呼吁韩国延长与日本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负责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戴维·赫尔维在一个安全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他重申了美国对韩国决定结束与日本之间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担忧。

他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的共同防御是完整的,尽管韩日在其他领域存在摩擦,但我们的安全关系必须持续下去。”

2016年11月23日,韩国和日本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协定》有效期一年,除非一方反对,否则期满自动延长。若有一方不愿续签,需提前90天,即在8月24日前向另一方通报终止这一协定。

此前协定每年按时更新。8月22日,韩国宣布决定不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而该协定是韩日间唯一有关军事方面的协定。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