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郑志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9 08:20:00

记者 郑文彬

  10月17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以“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以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为引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把法治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态势,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以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力争2020年前建成高水平法治政府,实现“最佳营商法治环境”“最优制度供给”“最科学行政决策”“最有效执法监管”“最严格权利保障”的目标。要严守政府职责边界、落实平等保护原则、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可预期、高水平的营商环境。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立法顶层设计,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切实强化有效制度供给。要健全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执行情况第三方评估等制度,有效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划转工作,深化基层综合执法试点,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效。要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完善工作责任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面推进示范创建,认真开展督导督察,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