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警民合力搜救“走失病人”
发布时间:2019-10-19 09:24:21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何怡苑

  日前,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出现在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的大厅里,千岛湖镇云村村民和村干部对派出所及搜救人员找回走失村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青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小章告诉民警,他今年59岁且患轻微老年痴呆的舅舅曹某走失。

  接警后,青溪派出所第一时间进行监控查找,并派警力到周边搜寻走访。监控视频发现,老人往珍珠广场方向走去。警员、乡镇干部、网格员、安保员等迅速集结组成搜救队,分成多组力量展开搜寻。

  次日,派出所监控组传来消息,老人出现在珍珠广场图书馆对面的山上,搜寻范围进一步缩小。当天,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带着橡皮艇、水下探测仪器和热成像无人机等装备一同参与到搜寻队伍中。第三天傍晚时分,接到群众报警,在一处山坳里发现一老人体貌特征与走失老人相似。大家终于见到了走失三天的老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