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汪银贵亮相“书法浙军精英榜”
发布时间:2019-10-19 09:25:46

记者 程就

  日前,《美术报》携手浙江省书协推出“书法浙军精英榜”,作者均是近年来浙江书坛的精英人才。我县书法家汪银贵荣登“专版”。

  汪银贵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淳安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是“淳安最美文化人”、“ 淳安十佳文艺人才”等荣誉获得者。先后入选“浙江书坛精英50家”、“ 浙江书坛精英40家”,书法作品被浙江省展览馆、湖南省文化馆等多家单位收藏。其书法主要用功于行草,近年来又特别钟情于小楷。

  2013年,他首次以文征明风格的小楷作品入展浙江省第八届书法展,2014年再一次以此入展全浙书法大展,并获得了银奖。同年又成功入展中书协举办的“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展,其潜能得以深度挖掘,小楷书法也日臻成熟,越来越被书界人士所肯定。2016年,第八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他的小楷作品从35000多件书法作品里脱颖而出,赴京面试,成功入展。就是这一年,他步入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殿堂。2017年在浙江省举办的中书协会员全省征稿活动中,他的小楷作品再次入展200家优秀作品展,并在200家中经中书协专家的再次评选,入选浙江书坛精英50家作品展。2018年,又参加了浙江书坛精英40家书法作品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银贵深有感触地说:纵观自己的成长之路,有痛苦,更有喜悦和快乐。我深深地感到,学书之路没有捷径可走,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收获。但仅仅靠勤奋和努力还不够,还要选准努力的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走上了书法艺术这条崎岖的山路,我会继续努力走下去,无怨无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