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9 13:42:01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8日电(记者易爱军)为期一个月的“一带一路”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18日开始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举办方期盼通过此展进一步加强中土两国、特别是上海和伊斯坦布尔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今年是上海和伊斯坦布尔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本次展览在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举行,展品共计160件,涵盖金山农民画、戏曲服饰、活字印刷、海派香囊、海派玉雕、金银细工制作技艺等内容。

  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馆长塞拉切廷·沙欣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举办地是伊斯坦布尔市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之一,与来自上海的精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相得益彰,相信展览将引起本地人和游客的浓厚兴趣。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并通过多种途径尽力将文化遗产传承下去,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为当地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一个极佳视角。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继2018年8月在上海友好省市——埃及亚历山大省成功举办该展后的第二站,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点品牌项目。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