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总导演揭秘军运会开幕式精彩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0-19 14:23:55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李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开幕仪式后,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杨笑阳携导演团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全面介绍了这场视觉盛宴背后的故事。

  “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热情欢呼,就是对我们两年努力和付出的最好回报。”杨笑阳说,“此时此刻,我们导演团队的全体人员,还处于一种兴奋之中。”

  “上万名演员,分布在十几个排练场地,组织、协调、保障各个方面的工作牵一发动全身。”杨笑阳介绍,全体演员和学生们在历时七个月的大强度排练中风雨无阻,“烈日下他们在,凌晨三四点他们还在,高空上有他们,舞台下还有他们,是他们的辛勤汗水浇灌,才有整个开幕式的美。”

  杨笑阳说,两年的筹备过程中,团队遇到一个又一个困难,出现过多种多样的问题,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挫折和低潮,但是团队始终团结一心、携手前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不但内部亲如一家,与执委会、武汉市各部门也达成了高度默契。”

  副总导演尹伊介绍,部队官兵参演和保障开幕式的人数占整个演职人员的40%,整个地面场景的切换,不少就是由部队官兵手工操作完成。项目总监马骏说,通过不断的磨合,所有的操作人员充分了解了舞台机械的特点,达到了人机结合的有效运转,在现代化通信系统的辅助支持下,保障了舞台下20多个部门、30多个舞台升降操作系统等200多个子项目的高效运转。

  在杨笑阳看来,正是有着高度默契,才确保了复杂技术的完成,保障了巧妙的配合,实现了两万余人在场内的调度表演井然有序、优美整齐。

  “两年的创作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很多很多的难关,支撑着我们走到现在的,是大家对艺术的执着。”杨笑阳感慨地说。

  他透露,开幕式上“丝绸之路”的环节结合了敦煌壁画、丝绸、驼队、沙漠等意象,令不少观众感到惊艳震撼,但实现这一环节的过程充满曲折。团队从设备的安装到“丝绸”材质的选择,再到程序动作的设计,演职人员咬牙适应,一步一坎,也曾多次犹豫是否放弃,但正是在不断坚持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