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金砖国家合拍影片《邻里》全球首映
发布时间:2019-10-19 11:25:00

  中新网山西平遥10月17日电 (杨杰英 胡健)17日,第三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邻里》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这部由五个短片组成的影片,分别由来自巴西、俄罗斯、南非、中国和印度五个国家的导演拍摄。

  作为影片监制的贾樟柯与该片中的三位导演——巴西导演贝亚特里资·赛格纳、印度导演丽玛·达斯、南非导演珍娜·巴斯一起现身影片新闻发布会。

  “邻里”指空间上的相邻,也指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金砖五国导演以“邻里”为主题构思故事,通过作品去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

  贾樟柯表示,“虽然这是由五个国家的五个艺术家从不同角度拍摄的不同故事,但它确实是一个整体的电影。因为生活是复杂的、多元的,五位艺术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关注点正好呈现了这种生活的复杂性。”

  发布会现场,该片的三位导演讲述了影片的拍摄故事。印度导演丽玛·达斯要展现的是印度的乡村生活。南非导演珍娜·巴斯的拍摄地点是她家住的那条街。

  巴西导演镜头下是不同国籍人共同生活的公寓楼,导演贝亚特里资·赛格纳表示,“片中女主演已经90岁,她是巴西著名的演员。而电影里的其他演员都是在这个楼里生活的居民,通过拍这个故事,他们加深对彼此的了解,重建了邻里间的情谊。”

  金砖五国合拍电影和平遥国际电影展可谓渊源颇深,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放映首部合拍片《时间都去哪儿了》,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影片是讲述女性故事的《半边天》。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也是金砖五国合拍电影的第三年,《邻里》的全球首映被称为“金砖电影从山西出发”,该片由山西制片公司投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