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八一水上救生队五金闪耀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2:03

原标题:五金闪耀

对于八一水上救生队来说,今天是收获的一天。

从预赛到决赛,八一水上救生队连续刷新赛会纪录。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他们就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在晚上的决赛中,我军运动员更是拿到了全部6个项目中的5枚金牌,同时打破了5项赛会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吴惠敏夺得女子50米假人救生金牌,为八一水上救生队拿到首金,她的队友包雪怡拿到银牌。随后,牛钰捷和戴晓蝶分获男、女200米超级救生金牌。此外,八一水上救生队还囊括了水上救生男、女4×50米障碍游泳接力的金牌。

作为军运会上的军事特色项目,水上救生的比赛要求运动员在水中完成规定动作、越过规定障碍,并对目标对象实施救助。与其它游泳项目相比,水上救生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高,因此各国军人都将其作为军事体育训练中的重要课目。

2000年,八一水上救生队正式成立。尽管从世界范围看,我军水上救生项目起步较晚,不过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八一水上救生队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第48届世界军人救生锦标赛,八一水上救生队取得了6金10银2铜的优异成绩。

水上救生的比赛不仅要求运动员的游泳技术过硬,还对爆发力有着极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假人救生项目中,运动员需要下潜至池底,用手臂拖带假人颈部或腋下至安全水域。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很多运动员都有兼项任务,这就对他们的体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了备战武汉军运会,八一水上救生队的队员们每天都要游近2万米,还要进行各种专项训练,正是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才帮助他们取得了今天这样出色的成绩。

我军小将牛钰捷是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在自己的主项男子50米假人救生项目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波兰和巴西选手,他仅仅获得了第5名。经过短暂的休息,牛钰捷又接着出战男子200米超级救生的比赛。这一次,他的对手实力更加强大。不过在最后50米,牛钰捷突然加速,最终率先碰壁,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赛后,牛钰捷坦言,在最后10米的时候,他已经拼到了大腿僵硬。

获得女子200米超级救生冠军的是21岁小将戴晓蝶。在八一水上救生队里,身材瘦弱的戴晓蝶格外显眼。回顾比赛,戴晓蝶认为自己主要是赢在细节上。无论是到边的转身还是拖带假人的节奏,她今天都处理得很好。戴晓蝶还透露,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团队也会根据她的身体条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因为有了在平时训练中对技术细节的追求,才有了今天在比赛中出色的发挥。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武汉军运会水上救生还将产生12枚金牌,期待八一水上救生队的运动员们能够在家门口拿下更多的金牌。

       来源:解放军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