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国队夺军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新星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2:26

 原标题:新星在崛起

10月20日晚,中国代表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不负众望,以3分39秒57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并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这场比赛,中国游泳队队员朱梦惠、王简嘉禾、张雨霏、杨浚瑄携手出战。按照预赛成绩,她们被安排在第4泳道。第一棒朱梦惠入水后,虽然第二名一直咬得很紧,但她拼出全部的力量,率先触壁。第二棒王简嘉禾也发挥得非常出色,在赛段后半程她不断加速,抵达时几乎领先对手一个身位。随后的张雨霏和杨浚瑄顶住了身后对手的强劲追赶,把第一的位置牢牢守到最后,锁定金牌。

赛后,四位姑娘紧紧相拥,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走出泳池的姑娘们抖落身上的水珠,一个个喜笑颜开,十分轻松惬意。朱梦惠略带激动地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赛前我们估算了一下,觉得取胜很难,只能全力一搏。今天队友们都发挥得很棒,形成了团队的最大合力。”

在短时间内连续参赛,对运动员的意志和体能都是莫大的挑战。今天晚上,王简嘉禾、张雨霏和杨浚瑄都是刚刚参加完此前的比赛,马上又投入到这场接力赛,能够取得冠军实属不易。

“因为团队的力量,我才能赢得这枚金牌。”半小时前,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拼尽全力斩获金牌,几乎耗尽了全部体力。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能够再次夺金,张雨霏喜出望外,“团队的力量大。队友们为我创造了巨大的优势,我必须要全力保持住优势。赛前我就想好了,今天就算累倒,也要倒在泳池里!”

在此前,参加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杨浚瑄和王简嘉禾同样感谢了队友的努力和拼搏。“没有队友的全力拼搏,我们不可能拿下这枚金牌,感谢团队的力量。”

透过这一场比赛,可以看到年轻一代的新星正在崛起。参加这场接力比赛的4位选手,平均年龄不到19岁,最小的只有17岁,可谓小将挑重担,难能可贵。虽然年龄小,但她们在国内外赛场屡屡摘金夺银。未来几天,期待她们能够捷报频传。

       来源:解放军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