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林业总场获“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8:58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孙邦建

近日,中国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陕西省举行。会上县林业总场荣膺“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全省仅两家国有林场上榜。

此次评选是在全省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省林业局经综合考评各申报国有林场的资源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核心功能区建设等各因素后,确定推荐淳安县林业总场、庆元县庆元林场为候选林场。评审大会上,经过全体与会代表表决,两家林场均全票通过,双双获得“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

县林业总场成立于1962年,为浙江省100个国有林场中面积最大的企业性质国有林场,下辖16个分场,管理千岛湖56万亩山林和80万亩水域,经营着浙江省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县林业总场将森林康养林场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加快康养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森林康养旅游品牌,累计投入1.5亿元开发建设姥山森林体验岛、东山尖森林运动公园、龙涧温泉康养园等10多个特色项目。同时,承接千岛湖洲际酒店、安麓酒店、秀水广场绿化及千岛湖引水口景观提升等20多个精品绿化工程;探索发展进口木材贸易、林木认养、松竹文化研学、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坚持多元化发展,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县林业总场先后荣获全国百佳国营林场、全国文明森林公园、浙江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十佳林场等诸多荣誉。

今后,县林业总场将建立综合信息中心,实现分场、林区、农特基地、旅游点实时监测,全面推进林业、特产业、森林旅游业和职工管理的信息化。融合森林旅游,深入挖掘和弘扬原兵团文化、千岛湖生态文化、良种基地文化、动植物文化等,形成“一场一品牌”。加大森林旅游项目和特产项目的建设和经营,把现代森林康养国有林场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建成高起点、高质量、可持续的全域森林康养示范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