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演绎水上版“速度与激情”2019“和邑杯”千岛湖摩托艇公开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2 09:01:19

 



通讯员 姜文凡 记者 郭佳

近日,为期三天的2019“和邑杯”千岛湖摩托艇公开赛在石林港湾运动小镇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20多支代表队共200多名赛手、机械师演绎了一场水上版“速度与激情”,场面震撼,沸腾了整个石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选手包括近10名国家队队员以及今年刚代表国家队取得摩托艇世锦赛第四名的张琦峰。

本次赛事共设置坐式水上摩托限制级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竞速赛,拉力赛三种赛事模式。其中限制级竞速赛由专业赛手驾驶经过专业改装的摩托艇参赛,比赛激烈程度最高、观赏性最强。原厂级竞速赛则由业余爱好者参赛,还有针对千岛湖水域宽广、航道较长、水文条件好等特点量身定制的拉力赛,是赛艇运动与千岛湖美丽风光的绝佳融合。

比赛中各位运动员顽强拼搏,表现出极强的专业素质及高尚的体育精神。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水上运动员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陆上群众夹岸观赛,欢呼鼓舞,场面蔚为壮观。15支队伍经过三天的激烈较量,最终杭州水翼俱乐部、常州武进奇峰俱乐部、欧美佳俱乐部荣获团体拉力赛前三。来自杭州水翼俱乐部的张博涵获得坐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冠军,竞速赛新人组奖杯被北京大兴水上运动协会的史明轩收入囊中,坐式原厂级竞速赛的冠军奖杯由张琦峰夺得,来自北京弘健的孙迎宾过关斩将最终摘得坐式水上摩托障碍赛新人组的桂冠。

这次比赛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结合在一起,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向社会展示了石林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独特魅力。赛场上,运动员们高超的竞技表现让观众连连喝彩;赛场下,充满石林特色的各项赛事体验活动更将本次赛事气氛推向了高潮。尤其是18日晚上的运动嘉年华活动,运动员、观赛群众、工作人员等齐聚一堂,共享欢乐。动感的音乐、绚丽的烟花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飨宴。

“和邑杯”千岛湖摩托艇公开赛是千岛湖水域的品牌赛事,是为众多摩托艇高手打造的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公平竞赛的平台。此次赛事由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石林镇人民政府、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交通运输局主办,杭州和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凸显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特色,打造千岛湖区域特色休闲旅游品牌,推动体育赛事与运动小镇经济发展相互促进,文体活动与旅游活动高度融合,助力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运动小镇发展。

未来,石林镇将持续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做强做大体育特色休闲旅游、康养、研学等重点项目,促进千岛湖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带动镇域内经济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