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智利骚乱继续蔓延 多城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19-10-22 09:26:50

 智利首都因地铁票涨价引发的骚乱仍在蔓延并持续。当地时间20日,智利军方宣布首都延长宵禁期限至21日早上。为防止抢劫与纵火袭击事件发生,刚刚过去的周末,上千名士兵在首都圣地亚哥巡逻。同时,骚乱事件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从19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实施宵禁,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除圣地亚哥外,该国另有5座城市也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还在持续的这场骚乱的导火索是地铁票价。本月初,圣地亚哥新公交系统开始使用,地铁早晚高峰各两个小时时段的票价由800比索涨至830比索(1元人民币约合100智利比索)。由此引发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以学生为主的抗议者从不买票跳闸进站,演变成占领车站、破坏地铁设施,甚至在街上纵火等激烈行为。

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据智利《三点钟报》19日报道,皮涅拉当天宣布首都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暂停票价上涨,以平息抗议活动。然而此举并未能平息因票价上涨引发的抗议示威,暴力活动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这些示威活动对智利政府来说是一场政治挑战。报道称,智利地铁票价在12年内涨了接近一倍,然而工资水平却未同步增长,这引发了公众的不满。然而,这背后似乎并没有传统政治力量的支持。反之,这次运动以互联网传播为主,大量学生参与其中,这些都令这场示威“很难分析”。

      来源:北京商报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