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姜家镇“党建+志愿服务”打造新品牌
发布时间:2019-10-23 08:29:2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方宁

  近日,姜家镇启动“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志愿服务、大爱狮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支结合姜家自身实际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开启了“服务群众”的旅程,以“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助推社会基层治理。

  姜家镇石颜产业园区附近的路上,6个党员志愿者齐力拉着一根粗水管冲洗马路,5个党员志愿者拿着扫帚仔细清扫石上……这是“店小二”志愿服务队在为一条近2公里的道路“美颜”,“这条道路是在姜家石颜产业园区旁边,根据群众反映,这条路上有很多散落的碎石土,造成经过此路上下班的群众出行不便,我们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为他们扫出一条干净安全的‘暖心路’。”志愿服务队代表华梦炬说。

  “你们真好,看见你们来这里真是开心!”姜家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1岁的钱大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和“送温暖”志愿服务队的党员打开话匣子,说起自己的生活近况,老人瞬间就变得精神奕奕。志愿者们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理了发,还看望了卧病躺床的老人。“作为党员就应该把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用点滴行动向社会释放更多温暖正能量,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更多的人关注老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孤单。”“送温暖”志愿服务队党员一下午都在忙碌,让整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充满了温馨。

  与此同时,在文渊狮城的“微笑驿站”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者客串起“讲解员”角色,为游客讲解姜家的历史人文。在进入球山项目现场,“攻坚先锋”志愿服务队帮助迁征户搬桌子、大米、床等物品;在姜家村的“解难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巷帮助村民解决问题……5支志愿服务队共有上百名党员同时开展志愿活动,让点点滴滴的“红色力量”洒满整个小镇。

  据悉,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姜家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镇村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把党员服务与清洁乡村、消薄增收等结合起来,齐心协力为姜家基层建设和治理注入“红色”力量。

  “接下来,我们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形成常态化氛围,着力打造成姜家狮城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通过激活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以实在的服务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拥有更多获得感。”姜家镇党委委员江建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