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留守妇女门口上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08:38:08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玉琴

“离家近,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点贴补家用的钱,这样的活儿对我们来说确实挺好的。”中洲镇余家村余菊英是美光照明来料加工厂的一名员工,她和来自附近几个村里的家庭主妇正熟练地进行加工操作。这家来料加工厂开办以来,吸收了上百名留守妇女就近就业,而这只是中洲镇的一个来料加工厂的缩影。

近年来,中洲镇想办法、谋思路,引进企业,并以此为抓手,利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充分发展乡镇来料加工产业,促进妇女就业增收,提高生活水平。据悉,该镇来料加工点已达到了56个,并且实现了全镇来料加工点100%覆盖,已为农村妇女架起一座家门口就业、创收增收的“金桥梁”,助力乡村振兴。

“来料加工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产业,具有就业门槛低、技术要求不高等特点,是促进困难妇女就业,闲散劳动力增收的上佳途径。”中洲镇妇联负责人介绍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