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中学疏散演练日常化
发布时间:2019-10-26 08:12:08

“呜……”急促的警报声在汾口中学的校园里响起。所有的同学立即从座位上站起,紧张而有序地撤离教室,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跑向操场。这是汾口中学开展的一场紧急疏散演练,所不同的是,这并非该校刻意举行的一次特殊演练,而是一次常规性、日常化的演练。这样的演练,几乎每个上学的日子都会举行。

为了让紧急疏散意识在每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该校创意性地将每天大课间的铃声设置为警报声,利用学生每天都要做广播操的机会,举行天天紧急疏散演练,并形成了该校的一项德育特色。每天大课间警报铃声一响,老师马上停止授课,全体同学立即离开座位,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每个楼梯口都有指定老师维持秩序。学生到场后,德育处对每天的演练效果进行即时点评,不仅确保了天天化、常态化,更确保了规范化、严肃化。(通讯员 刘云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