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洪军贵 助残组战队
发布时间:2019-10-26 08:14:07

程就点评

  身残志不废,路阻意不退。为艰难的跋涉送上一根拐杖,给干渴的荒原铺上一层青翠。自己倔犟前行,亦不忘帮助蹒跚的同类。有志者历经风雨永不言累。

来料加工作为消薄增收的一个途径,姜家镇在重视发展来料加工业的同时,积极引导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鼓励他们投身来料加工,鼓励经纪人创办来料加工点,借来料加工为广大残疾人脱贫增收。

洪军贵是2018年度姜家镇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之一。在看到一些残疾朋友在家待业、增加家庭负担的时候,肢体二级残疾、不能脱离轮椅站立起来的他,去年初便在姜家村创办了“军贵”来料加工点,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工间场地。

此后,每天有30余人固定在套笔点从事加工,还带动了4位残疾人增收致富,年加工费达30余万元。他也正在为家庭走上脱贫增收路加能。

为了能正常运送一些货物,腿脚不方便的洪军贵考取了残疾人机动车驾照。加工点是按时计算的,按照每天加工8小时,也有40元的收入,特别对于残疾人来说,来料加工不但为这些残疾人的康复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也给他们创造了脱贫增收渠道。

“我致富了,但不能忘记还没有脱贫的父老乡亲,特别是困难残疾人。这些年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支持力度大,残联也高度重视我们的生产生活,而且这些年姜家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好,这对我们创业也有了很大帮助。”洪军贵说。(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黄钰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