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汾口镇“文化铸魂”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26 08:30:59

通讯员 谢航凯 记者 郑文彬

  文化是乡村振兴的力量“凝聚源”,汾口镇提出“文化古镇、活力新镇”的发展理念,挖掘传承乡土文化,创新文化资源转化的渠道,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赤川口村凭借省非遗“汾口草龙”的优势,今年将四条草龙卖给千岛湖啤酒小镇,村集体收入6.6万元;同时今年舞龙队还到丽水景宁、建德、千岛湖骑龙巷等多地演出表演,演出收入6万余元,一项草龙就解决了赤川口村全年的消薄增收任务,汾口“草龙”变“金龙”,学习强国、新华网、《杭州日报》等媒体平台都进行了报道。

  通过专项业态招商,汾口镇吸纳整合了11家古玩家具、古玩杂项、石雕玉器、陶瓷字画、传统木雕等特色店铺入驻汾口文创街,现已成为集文化休闲、文化活动、古玩贸易、古玩艺术展示交流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三雕文化(木雕、根雕、石雕)在汾口集镇成功复活,文创街也成为“淘宝客”、游客新的打卡点。

  同时,以文旅融合实现共赢。文化赋予旅游内涵,旅游又赋予文化生命力和持续力。通过成立旅游协会,挖掘汾口特色文化资源,并加强和周边乡镇、县市的合作,串点成线,开发“汾口一日游、多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将文旅资源与游客体验相结合,打造民俗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